(劳勿28日讯)5名男子涉嫌擅闯彭亨劳勿都赖副县的峇都达南森林保护区(Batu Talam Forest Reserve),今日在地庭面控,5人皆否认有罪。

据马新社报导,5名被告分别是49岁的黄丹福(Wong Than Fook,人名皆音译)、54岁的谢金胜(Chiah Kin Seng)、21岁的谢哲勇(Lavin Chiah Zhe Yeung)、32岁的卡尼(Kanir)以及45岁的罗尼(Shah Ronny Rusly)。

Advertisement

其中,黄丹福和谢金胜是种植猫山王的榴莲农民,而谢哲勇是一名大学生,与谢金胜是父子关系。另两人则是印尼籍工人。

根据控状,谢金胜、谢哲勇、卡尼尔和罗尼被控于今年7月3日上午10时36分,在没有获得批准下,擅闯森林保护区;而黄丹福则被控于今年7月8日上午10时,擅闯森林保护区。

Advertisement

5名被告皆抵触了1984年国家森林法令第47(1)(c)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5人皆不认罪。

Advertisement

法官阿末法依查(Ahmad Faizadh Yahaya)批准谢哲勇,以2000令吉以及一名担保人保释。

另4名被告则获准以每人3000令吉外加一名担保人保释。

Advertisement

本案件择定于9月15日过堂。

本案检控官为半岛森林局的副检察司阿兹瓦(Afidatul Azwa Kamarulanuar),5名被告的律师则是钟盈欣和张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