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政府突然宣布撤销紧急条例,就意味着政府将无法从国家信托基金(KWAN)取得足够资金,来采购新冠疫苗。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国盟政府之前是在未经国会批准下,援引紧急条例修改国家信托基金法令,以允许政府动用50亿令吉,来采购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若不使用紧急条例来修改法令,那政府就不能动用这为未来投资而设的基金。”

“如果7月21日就撤销了修正的法令,那联邦政府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完成采购?”

Advertisement

“这项决定可能导致政府不得不寻找其他资金来源,来填补这50亿令吉的缺口。”

Advertisement

他说,截至目前,政府还未公布从那50亿令吉中,动用了多少资金来采购疫苗。

他为此促请国家银行为了公众透明度和问责制,介入并公布迄今所提取的金额,

Advertisement

此前,政府颁布2021年紧急状态(1988年国家信托基金)(修正)条例,允许动用国家信托基金采购疫苗及疫苗接种计划开销,引起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