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表示,巫统欲脱离国盟政府是“正确”的,因为国盟政府在这两天进行国会特别议会上的表现,令人深感不安。

他今天在面子书上指出,马来西亚正迈向“隐形威权主义”,即在没有干预下,政府会在危机时刻,根据自己的幻想来应用法律。

Advertisement

“巫统说过停摆国会和破坏宪法不是管理危机的方法,这是对的,结果迫使重开国会。”

“巫统也说过,要解决国家经济和卫生危机,需要各方的参与,不仅仅是行政而已,这也是对的。”

Advertisement

“基于这一点,就可以证明巫统是启发的声音,照亮现在面临最黑暗时刻的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他说,在没有事先宣布或让国会议员辩论的情况下,国盟政府就宣布撤销紧急条例,这彰显国盟政府含糊不清和不透明的行为。

“对我而言,政府撤销紧急条例是违宪的。”

Advertisement

“原本紧急条例是要提呈至国会特别议会,但突然被取消了,所有事情都在不透明的情况下完成的。”

“就连撤销的决定也是莫名其妙地在国会上宣布,什么时候国会沦为内阁议决的“橡皮印章”(rubber stamp)?”

莫哈末哈山也说,废除紧急状态也印证了,巫统最初认为颁布紧急状态是错误且不必要的立场是对的。

他强调,国会的神圣性必须获得至高的维护,但国盟政府却无视庄严的议会职责,为了谋取个人利益,而牺牲国家利益。

“巫统已尽最大努力推动人民的声音,我们强烈反对颁布紧急状态、要求废除、要求重开国会、恢复马来西亚的民主和宪法的荣誉。”

“巫统的坚持,显然让国盟政府陷入绝望和脆弱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