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伊党瓜拉吉赖国会议员阿都拉迪夫说,合约医生问题其实累积已久,而只有国盟政府提出周全的解决方案。

他今日在国会上指出,早在国阵执政时期,相关问题就存在且没有获得妥善解决,而国盟政府则制定了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这个问题从国阵执政时期,即2016年开始,一直持续到希盟和国盟执政的时代。”

“大家要记住,只有国盟政府回应医生的诉求,首相已指示卫生部拟定周全方案,解决这课题。”

Advertisement

“我个人是很赞赏医生朋友的贡献,他们在治疗病人之余,也勇于发声,以保障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

Advertisement

国阵金马利国会议员莫哈末阿拉敏则表示,政府应视此次合约医生罢工的行动为“警讯”,立即将合约医生转为正职。

“我的妻子是一名医生,所以我明白医生面对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全国合约医生昨日展开罢工行动,多家医院的合约医生集体出走并聚集在外,以诉求获得工作保障和更好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合约制度限医护人员在公共领域服务5年,之后必须到私人界发展,或自费去接受专科培训。

这个从2016年起推行的合约制度,主要是应付医学系毕业生过剩的情况,但目前有超过2万名医生属于合约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