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7日讯)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表示,砂州只有在满足3项条件,才能在紧急状态于8月1日解除后的60天内举办州选。

“首先,要以州内新冠确诊病例的数量,看疫情是否有改善。第二,选举委员会是否已拟定相关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第三,对我们而言,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不想成为传播新冠病毒的源头,就像去年沙巴举办州选时所发现的情况一样。”

他向媒体指出,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也需获得人民予以新的委托,才能继续领导砂拉越。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现在交由卫生部和选委会等等相关机构衡量所有因素。

Advertisement

“因此,等待一至两个星期内的进展。若紧急状态在8月1日解除,那么需在60天内举行选举,但我们必须确保情况是有利的,即疫情有所改善,否则人民也害怕出来投票。”

询及州议会的状况,阿邦佐哈里说,在紧急状态之下,州议会获得元首御准继续运作。

Advertisement

“我们将看看现在至8月1日发生什么状况,因为国家元首有权决定是否延长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