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鉴于国盟政府未能妥善处理疫情及减少单日新增病例,执政政府应体面下台。

随着我国于昨日创下逾1万7000宗新增病例新高,他认为,政府所实施的措施并未带来任何显著效果,反而让疫情加剧。

Advertisement

“从数百宗激增至1万7000宗。若这数字发生在其他国家,政府会垮台,或至少会同意下台。”

“我个人已提过辞呈2次。所以辞职有什么大不了,尤其是如果你已经失败了?”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于今日在国会特别会议发言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当单日病例少于2000宗时,政府就应该采取快速且有效的措施,而今做出任何努力早已为时已晚,因医疗体系已处于崩溃边缘。

“这执政政府只是抄袭那些在政府以外的建议,最近的一次就是(抄袭)国家复苏理事会的建议。”

Advertisement

“但即使他们成立了,指理事会会由专业人士组成,但显然这最终只是由政治人物组成的政治机构,最终提呈报告给首相。”

“这样的举措并未专注于解决当前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公共卫生问题,是非常容易传染的疾病,但却未专注于减低单日确诊人数。”

马哈迪早前曾建议成立跨政党的国家复苏理事会,解决国家疫情问题。

他补充,我国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大关,因此按照我国有3200万人口,每32人中就有一人曾感染新冠病毒。

“这数字只会一直增加,因为政府无处可寻,而每次当他们想做些事情,确诊数字又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