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同意合约医生、牙医和药剂师在2年强制服务合约期满后,再续约2年。

他说,内阁是采纳卫生部于7月14日提呈的建议书,因而作出上述决定。

Advertisement

“政府非常了解合约医护人员的诉求,也了解他们身为前线人员的贡献和所起到的作用,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服务,尤其是在面对新冠疫情之际。”

慕尤丁今日发文告说,内阁也同意,在首两年服务合约期间进修专业培训课程的医生和牙医,获准延长最高4年的服务合约。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此举旨在确保医护人员服务的延续性,以及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专业培训。

Advertisement

“内阁也了解合约医生、牙医和药剂师对职业生涯前景的担忧和面临的问题。为了确保他们获得平等公正的职业途径,内阁同意合约的医护人员也享有与永久医生同等的机会,可享有全薪进修假期(Cuti Belajar Bergaji penuh)和其他同等的进修赞助机会,以及中央政府提供的课程奖学金(Hadiah Latihan Persekutuan)。”

慕尤丁说,内阁其他的决议包括改善服务医生、牙医和药剂师的福利和待遇,如特别医疗值班假(Cuti Tugas Khas Perubatan)、肺结核病假(Cuti Tibi)和以及赴原属地的交通津贴。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决定给予政府更多空间敲定医疗体系改革研究、检讨1971年医药法令现有规定,以及拟定长远医疗服务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