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3日讯)菲律宾将禁止大马和泰国旅客入境,并收紧马尼拉的防疫限制,以防止Delta变种病毒扩散。

路透社报导,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洛克周五表示,相关的旅游限制将从本周日生效直到7月31日,强调有关举措是为了防止新冠变种病毒持续在菲律宾社区扩散。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菲律宾已禁止8国旅客入境,其中包括印尼和印度。

目前,菲律宾共计有47人感染Delta变种病毒,其中至少有22例为本土病例。

Advertisement

为防止Delta变种病毒持续扩散,洛克宣布即日起至7月31日,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和北伊罗科斯省、南伊罗科斯省、达沃德奥罗省、北达沃省等地升级防疫措施,从此前的“一般社区隔离”调整至“有严格限制措施的一般社区隔离”。

Advertisement

根据规定,室内运动场所、室内旅游景点和健身房都不准营业;此外,5到17岁的孩童必须留在家中。

菲律宾已有超过153万人确诊,近2万7000人死亡,是东南亚仅次于印尼、确诊与染疫病殁人数第二高的国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