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3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兼峇株巴辖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拉昔的秘书,驳斥外界指其上司在哈芝节宰牲仪式后,吃宵夜而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说法。

莫哈末拉昔的私人秘书莫哈末再汉(Mohd Zaihan Mohd Zainal)今日发表文告时指出,其上司只是与妻子拿汀阿兹扎(Azizah Haron)和幼女在民宿吃饭。

Advertisement

“在等待宰牲仪式完成时,他与家人一起吃饭。

“宰牲仪式被安排在凌晨3时举行,所以他才在宰牲中心附近订下一间民宿。吃饭的照片是在民宿拍的。

Advertisement

“所以,没有所谓的违反SOP。”

Advertisement

他解释,该场24小时的宰牲仪式是在峇株峇辖龙引(Rengit)的一间屠宰场举行,整个过程遵守柔佛政府制定的SOP。

他也强调,有关仪式是在莫哈末拉昔的国会选区内举行的。

Advertisement

“除了贡献一头牛,莫哈末拉昔也亲自宰牲。”

他批评面子书一个专页流传相关照片。据悉,这张照片是宰牲仪式的一名出席者所摄,并上传到其面子书,后来移除了。

今年6月流传一支14秒的视频,可见莫哈末拉昔与多人在果园群聚,一同享用榴莲,他们皆没有戴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

莫哈末拉昔一开始否认指控,并称这是去年的旧视频。

但眼尖网民及希盟领袖找出相关照片来对比,并推算出视频是在今年所拍摄。

莫哈末拉昔最终才改口承认,曾在6月24日与一群小园主会谈时,一边品尝榴莲,一边和小园主商讨能给予的援助措施,并为此公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