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马华总会长兼亚依淡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谴责有心人捏造他及服务团队派物资时“种族化”,并指那是无中生有的污蔑及指责。

他在脸书发贴文指出,自去年实施行动限制令(MCO),其亚依淡国会选区服务团队共分发3万份物资,定期向不同群体派送物资,包括华人新村家庭、德士司机、廉价屋居民、马来村民等,派发过程从未考虑他们的肤色,而是根据他们的需求派送物资。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有热心人士报效新鲜食品如青菜、面条和鸡肉,服务团队当天会派送完,这都是额外安排,遗憾是有人故意指责他“凭肤色提供物资”,恶意中伤其人格。

他举例在7月11日,他及团队派发食物篮后,继续冒雨沿街在5个住宅区派发蔬菜肉鸡等额外物资,那是根据热心人士报销的1000份物资,立刻分配到特定社区,这与派发食物篮是两码事。

Advertisement

他也解释,政府推动的食物篮计划是会派发给每户家庭,而里面的日常用品如白糖、米、油、面粉等都是相同品牌、重量及包装,所有物资都是公开及有媒体报道。

Advertisement

魏家祥提到,他也在选区永平二马路设立大仓库,都是热心人士及他筹集到的物资,并通过数百名志工分发到选区各角落,同时也设立37个食物银行,供选区民众索取,希望不会有人挨饿。

他说,从政者接受公众的监督是常态,但绝对不应该容许弄虚作假,无中生有的歪风滋长。

Advertisement

“我们所派送的物资除了部分是政府资助,我本身也出资协助选民度过经济难关,我誓言不愿看到选民挨饿,所以尽心尽力筹集物资。

“其中也得到社会善心人士所赞助,他们很多甚至是以无名氏的名义,默默支持与付出,但他们的热心善举却被有心人士在网络上冠上莫须有的罪名,诬蔑我们选择性派发物资,我对此痛心疾首,深感遗憾。”

他说,在国家面对艰难时刻,一些家庭陷入经济困境,他们必须加快脚步援助,让选区内每户家庭不挨饿,以实际行动协助他们。

因此,他促请污蔑者停止批评及制造问题,应该着手协助有需要者,不要在背后做出不光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