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国家斗士党议员将出席7月26日起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但若结果证明这只不过是国盟政府的简报会,他们将会离席。

也是斗士党创办人的他指出,该党暂且相信国盟政府会在国会特别会议上谈正事。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天在线上记者会说:“我们决定出席,至少是前期会议。如果这只是政府的汇报和解释政策,我们或许会离开特别会议。”

斗士党共有4名国会议员,除了马哈迪,还有慕克里(尤仑)、阿米鲁丁(古邦巴苏)以及沙哈鲁丁( 四加亭)。

Advertisement

这名前首相指出,政府在疫情期间做了许多不合法的事情,包括在没有经过国会讨论的情况下颁布紧急状态,之后也做了很多不合法事情。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此前称,如果7月26日起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没有辩论环节以及斗士党提出的两项动议被否决,该党国会议员将考虑缺席国会。

他认为,7月26日起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只是利用国会这个场地来开会,并不是真正的国会会议,召开毫无意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