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被拍到跨州试驾新车的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因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而将会被警方罚款。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槟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苏海利(Mohd Shuhaily Mohd Zain)指出,警方已收到指示,要向莫哈末沙努西开出罚单。

Advertisement

“我们收到指示了,罚单很快就寄到大臣办公室。”

他也说,槟州警察总部很快针对此事发表文告。

Advertisement

6月5日,社交媒体疯传数张照片和视频,画面显示一名疑似莫哈末沙努西的人士,跨州到槟州柔府汽车城试车,但我国当时正处于第一阶段全面封锁(Total Lockdown),因此按照SOP,汽车销售与展览中心是不被允许营业。

Advertisement

因此,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269条文,及2021年紧急状态(2021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紧急修正法令》)第17(1)条款调查此案。

当时,莫哈末沙努西的政治秘书哈米米(Afnan Hamimi Taib Azamuddin)否认吉打大臣跨州试车的说法,但警方表明会调查其上司。

Advertisement

哈米米在面子书撰文时说,莫哈末沙努西当时只是在一个大道休息站歇脚,跟休息站附近汽车行的一名职员寒暄。

后来,沙努西承认自己当时有坐上车行的汽车,然而没有启动引擎,因此不算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