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30日讯)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沙拉尼说,苏丹纳兹林沙殿下已御准从8月25日起4天召开州议会会议。

他召开线上记者会时说,殿下也将在会议首天主持开幕。

Advertisement

他说:“昨日我和州政府秘书拿督阿末苏艾迪及法律顾问觐见殿下。根据初步计划,会议将以实体形式召开,所有议员将出席,各机构长官和观察员将在线上参与。

“一如往常,可通过社交媒体包括面子书和优管跟进州议会会议。”

Advertisement

根据报道,数个州已宣布陆续召开州议会会议,分别是马六甲(7月中旬)、森美兰和雪兰莪(8月),彭亨州议会在紧急状态终结后才开会,登嘉楼则等待国家安全理事会和卫生部的回函。

Advertisement

沙拉尼说,随着州议会会议在国家复苏计划首阶段进行,当局将和保安部队包括国家安全理事会开会以谘询关于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建议。

“包括讨论规定议会厅里的出席人数、身体距离和州议员座位,以及其他相关SOP。我希望州议员善用本届州议会会议分享观点和想法,尤其是针对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的集体努力。”

Advertisement

询及媒体是否可在场采访州会议?沙拉尼说,当局将寻求国安会和卫生部的建议,因为这涉及有限的座位空间,并指或许可采用线上报道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