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外出现接种辉瑞疫苗(Pfizer/BioNTech)而发生心脏发炎病例个案后,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表示,政府将重新考虑让青少年接种这款疫苗。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他的部门将与卫生部及教育部开会,以讨论此课题。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监督有关这些副作用的进展,但不会改变我们采购辉瑞疫苗的决定。”

“这只是关乎我们是否要让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因为这群体发生心脏发炎的机率较高。”

Advertisement

为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提供建议的专家表示,辉瑞和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可能与出现在青少年及年轻成人身上的罕见心脏发炎病例有关。

Advertisement

为此,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周三(23日)表示,计划迅速采取行动,在辉瑞和莫德纳的新冠疫苗情况说明书中,加上有关警告。

另外,有关政府会否将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的间隔时间,从原本的12周缩短为6周,凯里表示,他将在明天公布此事。

Advertisement

凯里也说,警方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与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合作,共同调查有关售卖疫苗和疫苗接种预约的投诉。

他表示,他已要求警方立即采取行动,以逮捕涉案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