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中央政府应该向所有陷入困境的家庭给予每月1500令吉的援助金,否则将会有更多家庭面对跌至贫穷线以下的风险。

他指出,政府宣布的财务援助配套不会奏效,因在行动限制令(MCO)延长的情况下,疫情仍然肆虐,破坏人民的生计。

Advertisement

“我认为,只要MCO还在实施,我们就不能透过一次性的援助施于援手。人民需要金钱消费,而不是偿还贷款或缴付租金,这是政府近期宣布财务援助配套的不足之处。”

“政府要做的是直接给予1500令吉的现金援助给陷入困境的家庭,让他们能够买食物养小孩。很多人将会跌至贫穷线下,届时不会再是B40群体,而是B60。”

Advertisement

安华是于今日透过线上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政府提供的暂缓还贷政策不够全面,因目前仍由各银行决定是否可展延还贷。

他说,银行应该分担人民的负担,尤其今年4月的通胀率已达致4.7%,导致许多人在购买必需品上面对困难。

Advertisement

另外,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指出,允许人民提取公积金存款只是缓兵之计,无法真正解决难题。

他续说,大多数人民在公积金局仅有不到1万令吉的存款,无法支撑漫长的MCO。

“尽管已落实封锁,但马来西亚是亚洲抗疫最糟糕的国家。我国在接种疫苗进展缓慢,不管部长们怎么说,我们在接种疫苗方面仍然落后。”

 “现在很多贫穷的人民都是土著。以前没这么多人,但现在你可在福利中心看到很多华人和土著要饭、糖或其他物资。目前的状况非常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