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兼峇株巴辖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拉昔今日改口承认,网传他与多人参加的榴莲宴,确实是近日的活动。

他今日发表文告道歉,并表示将配合警方的调查。

Advertisement

“我为造成的混淆道歉,当媒体联系我,询问有关我在果园的视频时,我在还未看过视频就回应了这项课题。”

他说,自己在觐见国家元首后才看视频,并且了解到自己误会媒体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证实,该支视频确实是在全面封锁期间所拍摄的。

Advertisement

他说明,我国自去年落实行动限制令以来,他就经常接获选区小园主的投诉,称菜农和果农所种植的农作物滞销等。

他续说,当时恰巧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走访峇株巴辖,于是他们将榴莲送给部长访问团,以让他们带回去。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部长访问结束后,他就被带到某个果园里,以聆听和讨论果农所面临的问题。

“我是一面与园主讨论援助措施,一面品尝了一点榴莲。”

他还说,讨论结束后,他就提早离开活动现场,并返回吉隆坡。

网上日前流传一支14秒的视频,可见拉昔与多人在果园群聚,一同享用榴莲,而他们皆没有戴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

不过,拉昔昨日否认指控,并称这是去年的旧视频。

目前,警方已援引2021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第18(1)条文,调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