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透露,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第二阶段已注册的老年人中,仍有三分之一的人未接种新冠疫苗。

他今日在每周媒体汇报会上指出,截至6月20日,共有93万7078名老年人还未接种第一剂疫苗。

Advertisement

他汇报,目前共有267万8219名老年人已登记接种疫苗,其中174万2141人(占65%)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不过,他表示,剩余的人将在接下来一两周内,收到预约通知。

Advertisement

另外,凯里否认新启动的武吉加里尔体育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是专为年轻人接种疫苗,因此忽略50岁年龄层的接种者。

Advertisement

他说,在6月23日至30日之间,共有22万8397个预约是涉及年龄介于50岁至59岁的接种者(占30%),8万3610个预约是年龄介于40岁至49岁的人(占11%),而19万2021个预约是年龄介于18岁至39岁的人(占25%)。

他也说,接获预约通知最多的是老年人,共有25万3719人,占33%。

Advertisement

此外,凯里也透露,上周末有10万名孕妇在吉隆坡和玻璃市接种疫苗,而本周末亦如此。

他说,其他州属会根据孕妇的预产期,分阶段替她们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