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政府议决,后天起在吉兰丹哥打峇鲁一村、沙巴古打毛律和保佛各一村颁布加限,直至7月8日。

哥打峇鲁甘榜浮罗杜康多拉、古打毛律甘榜淡布浪乌鲁和保佛甘榜古谷各别筛查63人、29人和34人,各报41例、10例和18例确诊。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发文告说,经风险评估,加上卫生部劝告,政府同意封锁上述地区,以免疫情蔓延。

另外,加限期会在未来2天届满的2个地区则因为仍出现病例而再度延长,包括沙巴亚庇甘榜利卡斯(延至7月7日,只限第一区)、纳闽5个次区(延至本月28日);两地各别已筛查2058人和8682人,确诊各报25例及1632例。

Advertisement

另有数区获准如期解除加限,包括即日起解封的沙巴古达峇都拉雅、保佛宏愿花园,明天起解封的吉兰丹道北2村、彭亨马兰增卡第7垦殖区、柔佛古来Inas垦殖区、砂拉越古晋甘榜西纳布迪峇鲁、沙巴京那巴登岸Ong Yah Ho种植区的厂屋;后天起解封的是沙巴布达丹巴西富地第一期花园的巴西富地巷。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警方昨天逮捕754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人士,其中701人接罚票及53人遭延扣助查。

依斯迈说,违规行为包括144人没有签到记录、141人非法跨州越县或堂食、135人没戴口罩、92人没保持身距、84人超载、78人没遵守行动限制指示、11间店面违规,及69宗其他个案。

Advertisement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948个路障,逮捕44名非法移民,并扣查9辆陆路交通工具及2艘船只。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23万1882人回国,其中2781人送院治疗,目前仍有7974人在76间酒店及10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日则有452人返国,皆在全国站点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