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透露,我国正在与新加坡洽谈,探讨是否可以让大马人以MySejahtera所显示的健康与注射疫苗状况,入境新加坡。

根据《星报》报导,凯里说,不只是新加坡,我国也与其他国家讨论相同的机制,希望对方能够承认我国的MySejahtera状态,特别是已完成接种疫苗的状态

Advertisement

“当你的MySejahtera呈现黄色简介(yellow profile),那就代表你已完成接种了。”

“一旦新冠疫情紧急管理技术委员会开放一些限制(例如允许出国),我们就会使用MySejahtera上的二维码(QR code)为(已接种疫苗的)认证。”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与新加坡之间的“疫苗护照承认”讨论,已经在最后阶段。

Advertisement

至于国人是否需要注射第三剂疫苗,凯里说,当局正在研究新冠疫情的变化,才会做出决定。

“截至6月4日,我们进行了1076项基因组测序(genomic sequencings),以鉴定大马出现的变种病毒。我们会在未来的3个月,再进行3000项基因组测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