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预计,我国将于今年11月或12月实现群体免疫。

根据《Astro Awani》报导,诺希山补充,要实现这目标,还是取决于尽快扩大新冠疫苗接种程序。

Advertisement

“现在的后备计划是接种疫苗,所以允许我们先在2至3个月提升接种率,我们预计马来西亚将在11月或12月实现群体免疫。”

“若我们实现群体免疫,或许就可以落实其他措施,包括你必须证明自己已接种疫苗,才能前往清真寺或出席其他宗教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部分信徒已接种疫苗,但现在就允许清真寺举办活动还为时过早。

Advertisement

“问题在于仍有许多人还未接种疫苗,现在只有少于10%人口完成接种疫苗。”

“如果我们太早开放,人们会生气,因为还有许多人还未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也说,若更多的国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那政府或许会允许跨州或出国。

“现在还没有实施,目前还在考虑中,必须按照标准作业程序(SOP)进入清真寺,而跨州则需要疫苗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