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警告,若不遵从国家元首谕令尽快召开国会,我国或将引发宪政危机。

《Sinar Harian》报导,他指出,国家行政机构必须严正看待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谕令,倘若怠慢就会造成王室及首相和内阁之间的宪政危机。

Advertisement

“别在新冠病毒危机后又触发宪政危机,即国家元首的旨意被公然漠视。”

“国家元首已经谕令,但仍然怠慢处理。这可被视为宪政危机。这是我们不想看到,也更想避免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阿末马斯兰是于今日到文律出席登记接种疫苗活动后,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柔州大臣拿督哈斯尼立刻执行柔佛苏丹依布拉欣谕令,与所有州议员展开商讨的举措,值得成为中央政府的楷模。

“在颁布谕令短短一周的时间,商讨如何抗疫的会议在各县的办公室举行,并圆满落幕。”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陛下的谕令并非要等待一两个月才执行,而是应该在一两周内执行。”

阿末马斯兰也是笨珍国会议员,他说,政府应该加速为国会官员及工作人员接种疫苗,以便实体国会能够尽快召开。

“另外,须在28天前发通知召开国会的期限应缩短。首相可缩短通知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