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公正党宣布,不填补由“昔日同僚”留下的党职空缺,直至下届党选为止。

2020年公正党全国代表大会今早在线上召开,该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致词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一些“昔日同僚”离开,导致现有党领导层职位有空缺,但党中央领导层在5月1日的会议中,决定维持目前的最高领导层架构,不会填补职位空缺。

“尽管目前的中央领导层出现空缺,包括署理主席、副主席和最高理事,但我们已决定暂时不填补这些空缺,直至下届党选为止。”

Advertisement

公正党本届领导层是在2018年11月的党选中诞生,包括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副主席拿督祖莱达和拿督斯里西维尔。

Advertisement

但3人已退出公正党,其中阿兹敏和祖莱达跳槽土团党,西维尔则成为亲国盟的独立议员。

另外,赛弗丁透露,公正党中央领导层议决,将2021年的全国代表大会挪到明年,与2022年的全国代表大会一起举行。

Advertisement

“今日举行的是2020年的全国代表大会,由于今年只剩下6个月,因此我们议决将原定在今年举行的代表大会带到明年,与2022年的代表大会一起举行。”

他说,今年的区部代表大会也将会带到明年与2022年区部代表大会一起举行,但区部年度报告必须要在今年提交给社团注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