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0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宣布,雪隆区将于明日(21日)开始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第三阶段。

他指出,这是基于雪隆地区大部分的年长者已接种首剂或接获疫苗接种预约,当中吉隆坡有99%,雪州则有88%。

Advertisement

他说,接种计划的第二阶段及第三阶段将同时进行,而政府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为第三阶段登记的人士接种疫苗。

他续说,若其他州属第二阶段的接种群体已达致90%,也能够开始为第三阶段的群体接种。

Advertisement

他相信,若我国接种疫苗人口达致80%,国内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死亡率和入院率将会下降,而我国就按照国家复苏计划逐步解封。

Advertisement

凯里是于今日在与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他续说,目前已有70%的60岁以上登记接种疫苗,而18以上的群体则有65%。

Advertisement

他透露,我国目前已购入7310万剂疫苗,占人口的119.65%,当中尚未包括国家药剂监管局(NPRA)的俄罗斯卫星V疫苗。

他指出,砂拉越的每日平均接种量达5万剂,料可在8月完成群体免疫,继而能够顺利举行州选举。

凯里补充,技术委员会正在探讨有关已完成接种群体的放宽措施,并会在近期内公布。

 “我们将从临床角度,以及其他国家的数据进行探讨,看看我们达到怎样的临界点,以放宽特定措施,如跨州活动。”

他补充,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也将充做我国的“疫苗护照”,以允许完成完整疫苗接种的群体进行特定的放宽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