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卫生部自6月11日至昨日,通过基因监察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鉴定22宗关切变异毒株(VOC)新病例,分别是14宗 涉及Beta(B.1.351)及8宗涉及Delta(B.1.617.2)变异毒株。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说,14宗Beta变异毒株新病例分布在雪兰莪(3宗)、沙巴(3宗)、登嘉楼(3宗)、吉打(2宗),以及霹雳、柔佛和吉兰丹各1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至于8宗Delta变异毒株新病例,则分布在柔佛(2宗)、纳闽(2宗)、森美兰(2宗)、玻璃市(1宗)及槟州(1宗)。

“截至昨日,被列为VOC和待观察毒株(VOI)的SARS-CoV-2病毒病例累积183宗,分别是167宗VOC病例和16宗VOI病例。”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所通报的167宗VOC病例,当中137宗Beta病例(全是本土感染)、13宗Delta病例(9宗境外输入及12宗本土感染),以及9宗Alpha(B.1.1.7变异毒株),分别为5宗境外输入及4宗本土感染。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至于16宗VOI病例,则是12宗Theta(P.3)变异毒株,皆是本土感染;3宗Eta(B.1.525)全为境外输入,以及1宗Kappa(B.1.617.1)属于境外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