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指出,若政府未能在近期召开国会,巫青团将促党最高理事会采取严厉的行动。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这与巫统党章阐明,捍卫马来统治者的利益一致。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必须发通知指国会可在紧急状态于8月1日解除前召开,以对国家元首及马来统治者们表示尊重。

“巫青团对政府尝试找借口,辩解‘尽快’及‘马上’定义的态度感到失望,这显示政府不尊重陛下及马来统治者们的谕令。”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国家元首及马来统治者们已明确表明,国会必须在近期内召开。

Advertisement

“不听从陛下及统治者们的谕令,可被视为叛乱。”

国家元首周三与马来统治者开会后表示,有必要尽速召开国会会议,以让国会议员辩论紧急状态令和国家复苏计划。

Advertisement

但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强调,陛下只是表明“尽快召开国会”,并没有阐明明确的月份以召开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