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说,随着新冠确诊病例高居不下,卫生部将添购更多辆负压救护车(negative pressure ambulance),以协助缓解大量新冠病毒患者送院治疗的物流压力。

他指出,负压救护车对新冠确诊病例高企地区而言是重要的需求。

Advertisement

“我们会开始招标购置500辆负压救护车,至于其他类型救护车,我们会根据不同地区采用租赁方式,以便解决各地载送新冠病毒患者的物流问题。”

阿德汉今天在沙登博览馆(MAEPS)的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举行的移交首辆负压救护车仪式上,发表谈话。

Advertisement

负压救护车拥有负压系统、高效过滤装置(HEPA)、内置UV紫外灯灭菌系统,能有效净化空气,同时隔离病毒传染,专用于载送传染疾病患者。

Advertisement

此外,负压救护车也配有负压隔离仓(Isolation Chamber),并有安全警报系统,能在发生空气泄漏时向医护人员发出安全警报,从而采取后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