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律师公会对一名律师发表“司法判决可被左右”的言论,感到极其不安。

律师公会主席卡利达斯(AG Kalidas)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是操作很可耻,并强调律师公会不与这等“缺德行为”妥协,因为这种行为无疑有损法律界声誉。

Advertisement

“我们严正看待公会会员的诚信问题。

“我们不容忍这种行为,若证实真有其事,这算不当行为。

Advertisement

“正如媒体所报导的内容,这种行为不仅玷污了整个法律界的名声,而且还侵蚀民众对我们作为正义维护者(律师)的信心。”

Advertisement

此前,有媒体报导指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润的特别官员于本月7日去报警,投诉一名资深律师。据说是投诉后者使司法机构名誉扫地。

对此,雪邦警区主任旺卡马鲁(Wan Kamarul Azran Wan Yusoff)助理总监说,警方已开档调查,但他没多透露详情。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有消息指出,该名律师向一名外国客户发送几条信息,其中一则说“这事已惊动到首席大法官”。

据了解,这些信息与2宗民事上诉案有关。

旺卡马鲁指出,警方援引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刑事法典第500条文(诽谤)及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调查此案。

一旦在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下罪成,最高罚款5万令吉,或监禁一年,或两者兼施。若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及第504条文下罪成,则被监禁不超过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卡利达斯说,如有必要,律师公会做好准备协助警方。

“我们下定决心确保我国司法系统不受任何不当行为影响,并且对法治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