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如只是为了政治议程而召开国会,这对人民毫无意义,简直是浪费时间。

刘华才今日在民政党中委会会议结束后,召开记者会时说,重开国会是迟早的事,但人民目前担忧的是,国会重开的目的是什么, 到底人民能不能透过国会受益?

Advertisement

“对民政党来说,如果是为了各自的政治议程来开国会,那么开了等于没开(国会),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对人民毫无意义。

“不过,如果是针对人民的利益来进行讨论和抗疫,才能让重开国会才有惠民的功能。”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民政党呼吁民众共同来监督本身选出的人民代议士在国会中的表现。

Advertisement

“到底我们所选出来的人民代议士是为了自己的议程(而召开国会), 还是说为了讨论对抗疫情,我们在下一次的国会拭目以待。”

他也说,国会复会的情况也可以让大家判断和决定下一届大选,该把票投给谁。

Advertisement

受询及国会该何时重开,刘华才仅说,他不知道,因为他不是首相。

“不论早晚,它都会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