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随着武吉加里尔体育场疫苗接种中心于6月21日(下周一)启用,届时该中心每日可为多达1万人接种疫苗,有助于加快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表示,大型疫苗接种中心将会让更多40岁以下,特别是巴生谷一带的民众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在初始阶段,将会派员60名MyVac志愿者到该中心提供协助,并且会根据需求更加人员,有兴趣成为志愿者的民众,可到MyVac网站注册。

疫苗接种率在连续3天每日超过20万剂后,昨天(18日)的接种量已降至18万零66剂;共有14万7616人接种了第一剂,3万2450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截止周五,我国已施打了超过550万剂疫苗,至少有近400万人接种了首剂疫苗,占总人口12.1%,当中有150万人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Advertisement

另外,雪兰莪州也是疫苗接种完成率最高的州属,共有20万2143人接种了两剂疫苗,接下来则是砂拉越(17万4545人)和柔佛(15万1140人)。

我国目前正展开第4阶段接种计划,为关键制造业业者接种疫苗,而中五生则预计于7月起,在学校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