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否认他权力狂的说法,并指他之所以献议领导国家行动理事会(MAGERAN),是因为他想继续服务国家。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今日透过面子书直播方式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像他这样有经验的领袖,有办法应付我国当前危机。

Advertisement

“我不是为我自己着想。若我是,我宁愿享受个人时光,但这件事需要一些有经验的人来处理。”

马哈迪说,在他首次任相22年期间,他处理过各种金融、政治,甚至货币问题。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坦言自己曾试图组希盟以推翻国盟政府,但是被婉拒了,因为他自荐出任首相长达6个月。

Advertisement

“我不求人家接受我的看法,但我想凭个人经验为国家献一份力。这个国家的最高职位(首相)我做过两次,这就够了。”

他说,我国得以和平近50年,功归1969年国家行动理事会在种族冲突事件后,所作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国会也可以重开,以听取国家行动理事会为国家提出的建议。

本月10日,敦马哈迪指出,他向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献议,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而且他也向陛下自荐领导国家行动理事会,以解决国家的疫情课题。

另外,马哈迪也是斗士党主席,他说,他会确保该党在第15届大选前注册成功,因为该党已符合各种条件。

尽管如此,他说,若无法及时注册,斗士党还有“2至3个”替代方案。

他认为,其实没必要赶着举行第15届大选,因为我国离群体免疫的目标还很远。

“先照顾人民安全与福祉。我们服务人民,不是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他也批评政府拖延设立流动式的疫苗接种中心及推展登记接种疫苗的运动。

“若这些早在3个月前完成,现在的确诊病例就减少了。”

他也说,医疗团队应该主动进入乡村地区提供接种服务,而不是等民众走到城市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