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政府在拟定国家复苏蓝图,让我国在合理阶段摆脱新冠疫情后做准备。

他说,这项蓝图将在未来一周内提呈国家安全理事会,而它是根据数据、科学及所做好的准备,包括新冠管理、经济、疫苗接种计划等而拟定的。

Advertisement

“数个涉及的主要部长已坐下来向我大概讲解。基本上不错,但还没完善。

“是时候我们要制定退场策略或国家复苏蓝图,让我们摆脱这问题,不过这是很大挑战,取决于各造的合作及支持。”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巡视敦拉萨镇斯里柔佛组屋的流动疫苗接种中心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指出,政府会向人民汇报这项蓝图及其他计划,让人民了解我国疫情管理的最新进展及不同阶段情况。

他补充,蓝图将根据数据分数个阶段执行,这也意味着必须协助卫生部管理医疗保健,确保医疗系统不会崩溃,如确保医院、病床、呼吸辅助器、医院人手足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