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尽管确诊病例在全面封锁期间有下降的趋势,但鉴于死亡病例仍高企,同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未降至4000宗以下的水平,为期两周的全面封锁或可能延长。

《星报》报导,有份参与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的部长,也不确定是否会延长全面封锁。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仅证实,国安会今日将照常开会。

“我们会如常开会,就如之前的每周五一样。开会议程通常由卫生部制定,但我不确定开会的议程有什么。”

Advertisement

其他参与国安会会议的部长也拒绝透露,延长全面封锁是否为国安会议程之一。

Advertisement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仅回应说:“我们会在国安会会议讨论所有相关事项。”

其他部长则回应说:“等待国安会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由于首阶段的全面封锁将于6月14日结束,预料本周的会议将会讨论有关全面封锁是否延长一事。

“当政府决定全面封锁时,我们知道在两周内或无法控制疫情。当时也讨论了这个问题,但我们决定先全面封锁两周。”

“国安会将根据事实及数据决定是否延长全面封锁,若延长可拯救生命,但我们也必须考虑维持生计的问题,在经济低迷下这是另一个隐忧。”

《星报》也引述另一消息说,政府一开始就知道任何形式的封锁仅落实两周是不足够的,而贸工部管理的CIMS系统发出的批准信上,也没有标示任何截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