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1日讯)槟州议长拿督刘子健指出,国家安全理事会拒绝了槟州议会要求在6月复会的申请。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表明,由于紧急状态还在生效,因此现在不适合让议会复会。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也指我国新冠病例很高,同时强调现在该避免任何大型群聚活动。

“我希望尽快解除紧急状态,让州议会恢复州宪法规定的职能。”

Advertisement

刘子健表示,一旦解除紧急状态,就必须召开第14届第四季第一次槟州议会。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于4月23日致函国家安全理事会,要求在紧急状态期间召开议会。

他说,他是透过槟州法律顾问咨询总检察署司法意见后,才提出上述申请。

Advertisement

“我在申请信函中,表明大家想要在6月召开议会的意愿,以通过数项动议,包括18岁就能参选(大选)。”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是在志期5月20日的信函中拒绝其申请。

据悉,国家安全理事会分别在国安会紧急会议与紧急状态管理技术委员会会议上,仔细讨论有关申请后,才作出上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