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准许因新冠疫情而失业或收入受影响的借贷者,延长暂缓还贷长达3个月。

PTPTN总执行长阿末达苏基说,有关人士无需提呈任何支持文件,暂缓还贷措施将从6月至10月期间,自申请获得批准的月份开始生效至接下来两个月。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该局将在3个工作天内透过电邮发出批准通知。

“借贷者切记更新准确及最新的联络资料,确保有关批准的资料可传送给他们。”

Advertisement

阿末达苏基说,借贷者可从今日起至8月31日,在网站www.ptptn.gov.my/penangguhanpkp3.0提出申请,至于不受影响的借贷者,则可继续还款。

Advertisement

欲获详情,借贷者可拨打PTPTN关怀热线03 - 2193 3000查询,或浏览该局官网www.ptptn.gov.my的“常见问题”栏目。

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诺莱妮昨天宣布,政府同意延长PTPTN贷学金的暂缓还贷期限,以协助受疫情影响的借贷者能更好地管理财务,及减轻他们的负担。

Advertisement

政府自去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落实上述措施,并从今年1月至5月期间继续为受疫情影响的借贷者,延长暂缓还贷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