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公正党总财政李健聪认为,自己担任两届士满慕州议员已足够,或许可以尝试转换选区,寻求新的突破。

不过,他表示,他并不知道来届大选自己会上阵哪个选区,一切将交由政党决定。

Advertisement

“我觉得(议员)若要更上一层楼,或者是下台靠智慧,两届都已足够了......无论是更上一层楼或寻求突破,都不应该在原本的选区了,因为该使用的想法都用完了。”

“你要做的事情,若在第一届做不好,你还有第二届,两届再做不好的话,我想应该也不会做好了;在这个底线下,我坚持认为,在完成两届任期后就要换别的地方。”

Advertisement

他是在Podcast节目《锋人馆》受访,被询及是否会弃州攻国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李健聪也表示,尽管他是英迪拉马哥打区部主席,但区部也开诚布公地集体作出一项决定,即已为该国席提议一位候选人。

“那个候选人不是我,而是一位专业的工程师,目前正积极地进行其政治工作。”

Advertisement

询及对于现任英迪拉马哥达国会议员拿督赛夫丁阿都拉跳槽至土著团结党一事时,李健聪表示,他们实则并没有感到太惊讶。

他披露,当初公正党中央委派赛夫丁上阵该选区时,区部是反对的。

“我们区部当时有在耕耘,也有合适的候选人......我们之后有向公正党时任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但最终党主席和中央还是选择了他,我们也很淡定地全力支持他,并助他获胜。”

“可是当他胜选后,我们的互动就出现问题了,要联络上他,是一件非常难的事。”

“即便是身为州议员的我,也很难联络上他,更何况是普通人民。”

他也表示,从对于政党组织架构的尊重、国州互动,以及有无在当地进行选区工作,都可以看得出候选人的素质。

他说,从2018年开始,根据较近距离的观察,就可以看见赛夫丁与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关系,似乎比公正党的关系更为密切。

“所以当他与时任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跳槽至土团党时,都好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我们没有太大的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