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周一(1日)指出,郊区村民即使在没有事先登记的情况下,允许“直接登门”(Walk-in)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他说,所有资料将在疫苗接种中心被记录下来,以证明接种疫苗者已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参观位于古晋婆罗洲会展中心(BCCK)的疫苗接种中心后向媒体说:“由于各种因素,并非所有郊区村民能够登记接种疫苗,所以我们作出调整。”

他补充:“这是我们在正常的程序以外进行的事。”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将会加快接种疫苗过程,尤其是郊区村民,同时也已经指示砂拉越州国会议员和州议员把未登记的村民带到接种疫苗中心。”

Advertisement

他提及:“我们透过此方式,预计在8月前为所有符合资格的砂拉越人接种疫苗。”

他说,该州目标分别在6月份和7月份,各别获得100万剂的辉瑞(Pfizer-BioNtech)和科兴(Sinovac)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还提醒所有砂拉越人,即使已经接种疫苗也要自律。

“我们将全力以赴,让所有符合资格砂拉越人接种疫苗,当中包括郊区村民,如果费用太高,当局也做好准备支付物流费用(ready to pay for the logistic)。”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