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国家安全理事会总监拿督莫哈末拉宾巴希尔指出,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MKN)的最新标准作业程序(SOP),民众若没更新MySejahtera应用程序中的个人健康资料,不属违反SOP。

他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他与卫生部监察和执法部门官员拉惹扎瓦威确认后,只有出现症状、曾出国,或曾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MySejahtera用户,才需更新个人健康状态。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根据SOP,工厂若有员工确诊,所有员工才需每日透过MySejahtera更新健康资料。

针对早前霹雳曼绒警方在实兆远一家工厂向29名没有更新MySejahtera个人健康资料的员工开罚单一事,拉宾巴希尔回应说,这起事件可被列为不采取进一步行动(NFA)。

Advertisement

“曼绒警方被建议采取适当行动,向县卫生办公室(PKD)提出取消该罚款的要求。”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如果工厂有员工确诊,国安会SOP规定雇主必须确保工厂内所有员工需每日更新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