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在来届大选必然会使用希盟旗帜,并拒绝任何使用“蓝眼”旗帜的献议。

社青团认为,不论建议希盟成员党使用蓝眼旗帜是出于恶意或好意,这项建议本身是违背希盟成员党及选民,因此社青团不能接受如此分裂联盟团结的献议。

Advertisement

总团长李存孝发文告强调,象征多元政党的希盟旗帜至今并没有被禁止,它仍然受到许多支持者和大马人的支持。

“因此希盟候选人此刻有什么理由去而求次,改用单一政党的旗帜上阵大选?一旦全体成员党改用公正党旗帜,那保留希盟的名目和旗帜有什么意义?”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大选旗帜这一议题理应在最高领导层,即希盟主席理事会进行议决。当中希盟青年团团长兼诚青团总团长沙兹尼、公青团总团长阿克玛都是理事会的一员。

Advertisement

“我几乎没缺席过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因此我可以肯定大选旗帜这一议题早已在理事会讨论,大会亦已经议决将使用共同旗帜,而高度倾向希盟旗帜上阵来届大选。”

他补充,所有希盟成员党已就此事达成共识不向外发表,且继续就此事进行更深入和细化的讨论,等待合适的时机才另作宣布。

Advertisement

李存孝举例,希盟在上届大选是以希盟之名赢得大选,就连希盟的首相人选——拿督斯里安华也是在波德申补选中以希盟旗帜胜选。

“作为唯一一个能够重整凝聚在野党力量及重夺人民信心的标志,希盟旗帜的象征意义和团结,都不单是行动党旗帜、诚信党旗帜或公正党旗帜所能比拟的。”

阿克玛早前于公青团大会中提议,希盟在来届大选中统一使用公正党标志,以凝聚力量及恢复人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