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全国封锁自6月1日实施以来,警方每日批准1万2000份跨州越县申请。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今日召开线上记者会指出,所批准的跨州越县申请涉及死亡、紧急事故,以及属于自雇人士的申请者。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也关闭全国118条小路,以避免公众将它们充作跨州越县的替代道路。

“视察全国主要大道发现,车流量由行动限制令(MCO)3.0实施之前的一天130万辆,减少至一天约50万辆。”

Advertisement

另外,他提到,从6月1日以来,警方和相关机构配合全面封锁,每天展开约8万5000次检查。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也上门检查全国近3万5000个营业场所,包括超市、餐馆、工厂和获准营业的场所。

韩查指出,在6月1日至4日期间,执法机构一共发出3514张罚单,包括其中117张是开给机构或公司,以及逮捕163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人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