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截至昨日,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已发出366封批准函,允许通讯业者在全面封锁期间运作。

通讯委会今日发文告说,作为新冠智能管理系统3.0(CIMS 3.0)的通讯与互联网、广播、邮政与快递领域验证机构,该委会在1786份申请当中仅批上述。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当中有132份获准营运的公司属于通讯服务、108份属于广播,还有126份属于邮政与快递。

通讯委会说,其余1420份申请被拒,因为申请者不属于部门管辖的通讯或服务领域,有者也不是执照持有人或属于必要服务领域,甚至是没有被持执照人列为供货商、经销或代理。

Advertisement

“为了确保验证工作顺利进行,以及真正符合自隔予以运作和行动,MCMC希望各方合作,确保公司是归纳为必要领域。”

Advertisement

它说,对于非持有通讯委会发出执照者,则该公司必须获得发出执照的单位的认证后,再向CIMS提出申请。

它说,该委会透过CIMS展开的批准程序是严谨的,并以人民获得持续连接的服务为目的,以免批准函被滥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