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4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调侃指,尽管政府落实全面封锁(Total Lockdown),但仍有大量的企业已获准营业。

“最初,只有9万5142间企业属于‘关键领域’,之后,这数量增加至12万8150间。”

Advertisement

“谁知道后天又有多少企业会被归类为关键领域呢?”

他是在面子书上发文质疑,相关数据是否包括向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申请批准函时说谎的工厂。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可能也涉及秘密营业的非关键领域企业。

Advertisement

“要调查和立即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14天不长,我们需要战胜(疫情)。”

不过,扎希表示,若将所有问题归咎于业者和工厂是不公平的,因为很多人都面临破产或倒闭的风险,进而导致更多员工失业。

Advertisement

“特别是那些自雇人士、日薪工作者和小商贩,有些人还面临雇主减薪的情况。”

“他们缺乏适当的帮助,以让他们能在这‘半封锁’期间,安静地待在家里。”

他说,若有更具全面性的暂缓还贷计划(loan moratorium)、减少贷款分期付款数额和第二轮i-Sinar取款计划,那人民就能实行“自主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