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财政部宣布,该部已接获来国际会计公司德勤(Deloitte)在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达成的庭外和解的8000万美元(3亿3600万令吉)的退款。

财政部今日发文告指出,有关退款将会转入主要用以偿还1MDB及SRC国际公司剩余债务的大马追回资产信托户口(Malaysia’s Assets Recovery Trust Account)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政府已偿还125亿4000万令吉的1MDB债务,及31亿令吉的SRC公司债务。”

“目前政府尚拖欠涵盖贷款本金、债券息票(coupon)/盈利/利息、伊斯兰债券及定期贷款的396亿6000万令吉1MDB债务,及25亿7000万令吉SRC公司债务。”

Advertisement

财政部续说,截至目前,大马追回资产信托户口已收到163亿8600万令吉来自1MDB的款项。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大马追回资产信托户口的现有结存,足以偿还1MDB于2021年与2022年的债务。

“户口结存尚未纳入大马银行(Ambank)集团即将归还的28亿3000万令吉款项。另外,与毕马威(KPMG)稽查公司的和解谈判仍在进行中。”

Advertisement

文告补充,一旦信托户口的存款用尽,鉴于债务获得政府担保或支持信保证,政府将必须承担1MDB与SRC公司的债务。

财政部早前发声明指出,政府与德勤达成和解协议,是政府的其中一项对付行动,不管对方是直接或间接与此案有关。

“最近的和解方案对大马人有利。通过司法程序解决问题,是耗费事件与资源的冗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