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晚宣布总额400亿令吉的附加版经济与人民強化配套(Pemerkasa +),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及为受行动限制令(MCO)3.0影响的民商纾困。

他坦言,目前政府的财政空间很有限,而在这次的附加版配套中,政府直接注入5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今晚透过电视直播公布限行令3.0援助说,这次配套将专注在三大目标,即提升公共卫生能力、继续关怀人民议程及支持生意持续下去。

此外,慕尤丁指出,自新冠病毒疫情入侵我国,政府已推出各种援助配套及刺激经济配套,总额高达3400亿令吉,至今让逾2000万户家庭及逾200万个企业收回,并刺激国内经济逾2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因此,超过1000亿令吉刺激配套价值将在今年注入。同时,也透过总值3225亿令吉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发放。”

Advertisement

他说,透过这些措施及拨款注入,经济逐渐复苏,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成长6%,是自疫情以来最高的增长率。

他在致词尾声时也强调,政府将继续关怀人民的议程及致力管理危机,同时感谢各方,无论是敌是友,都继续与政府一同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局面。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将继续着重“整体政府与整体社会”抗疫,动员所有的医疗劳力及前线人员,与全民一共协助抗疫。

他形容全面封锁是相当艰难且迫于作出的决定,无论此次是否成功,结果都在大家的手里,以及听天由命。

“政府几乎关闭所有的经济和社交领域,以降低人流及阻断新冠病毒感染链。

“各位需要做的是待在家中,我重复,待在家中,以及遵守SOP。如果各位无法这么做我们便会打败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