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声称要捐赠200万剂科兴(Sinovac)疫苗给槟州政府的商人杨志光(译音,Yong Chee Kong)重申他不是骗子,而且还分享他两天前被沙巴警方传召录供时所附上的“电邮及信息采购疫苗”截图。

杨志光接受《八点最热报》访问时,针对“私企捐槟州疫苗风波”解开五大谜团,包括是否能证明曾联系过科兴疫苗的代理人?

Advertisement

杨志光表明有,还说:“全部在我手机上面,所以我只是发了信息,很多信息。还有他们跟我要求的文件。我可以发给你,不是问题。

对于自称是Xintai Development Enterprise Ltd的代表,企图利用不存在的200万剂科兴(Sinovac)疫苗,以“私企捐赠疫苗”之名来欺骗槟州政府一事,他解释:“怎么说不存在呢?肯定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们还没买到嘛,肯定是不存在的。我们还没得到疫苗公司的批准,我们怎么买得到呢?肯定是不存在。”

Advertisement

至于谜团三:根据警方初步调查,负责致函给槟州首长曹观友,以献议捐赠200万剂科兴疫苗的人,其实不是香港投资公司Xintai Enterprise Development Limited执行董事,只是公司口头代表?

Advertisement

杨志光直言:“怎么说是什么身份?我们用这家公司来做了很多东西,都是我做代表,所以没有什么身份。他的负责人,有时候都不在的。所以很多东西都是由我来负责。

谜团四:杨志光本人不曾联系发马(Pharmaniaga Bhd)采购疫苗?

Advertisement

杨志光坦言:“对!我不曾联络过,我根本就没联络过发马集团。因为从头到尾,我也不知道有这个公司。我只是知道今天这个东西是需要很多政府的信件。我也交代了,我们拿不到这个信件。所以我们就根本不能采购嘛。”

谜团五:科兴疫苗的成本价是120令吉,而200万剂就要价2亿4000万令吉。究竟香港投资公司Xintai Enterprise Development Limited做什么生意,财力如此雄厚?

杨志光解释:“这间公司其实是一个贷款公司,可以说是贷款公司,我们的公司不只是正正当当做生意的公司,老板也是全世界都有公司。所以我很难去解释。老板也不开心我去公开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