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凯里指出,经过查证,根本没私人公司要捐献两百万剂科兴疫苗给槟州政府。

国家新冠病毒免疫计划(NCIP)协调部长的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在与中国科兴求证后,发现被指有意捐献科兴疫苗给槟州政府的Xintai Development Enterprise其实并不存在,更不用说与科兴接洽购买疫苗。

Advertisement

“我已经联系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国际销售主管Coco Chang,咨询上述捐献事宜,她告知我,不曾与有关公司或相关负责人杨志康(译音,Yong Chee Kong)接洽过。”

“这项献议是假的,完全不对。我们查过,科兴没有与Xintai接洽过,在香港也没有这家公司的纪录,这家公司根本不存在,也没有人知道杨志康是谁。”

Advertisement

名为杨志康的人士致函曹观友,宣称有意捐200万剂科兴疫苗给槟州政府。
名为杨志康的人士致函曹观友,宣称有意捐200万剂科兴疫苗给槟州政府。

根据一封只给槟州首长曹观友的信函,一名自称是Xintai Development Enterprise董事经理的男子杨志康,宣称有意购买两百万剂科兴疫苗捐给槟州。

Advertisement

他在信函中自称是大马人,他表示会与科兴洽谈购买疫苗事宜,一旦达成交易,会利用在香港汇丰银行的个人户头,全数支付购买疫苗的费用,然后捐给槟州。

凯里认为,槟州政府不应政治化疫苗课题,甚至还指控中央政府阻拦该州获得疫苗。

Advertisement

“槟州政府怎能利用假信函来指控中央政府阻止购买疫苗?这家公司都不存在。”

“现在讲的是疫苗,一种高度管制的产品,不是你从Shopee购买T恤,这封信是假的。”

在昨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透露,有一家公司有意捐200万剂科兴疫苗给槟州,然而被中央政府从中作梗,不允许槟州引入该批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