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登嘉楼州行政议员阿兹曼(Azman Ibrahim)因开斋节期间在家中招待访客,而遭警方开出2000令吉罚单,原因是他的行为违反行动限制令(MCO)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阿兹曼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他已前往勿述(Besut)警区总部录口供,也接到一封罚款通知书。

Advertisement

“YB(尊贵的)也会跟普通人一样,接到相同数额的罚款。会尽快缴罚款。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根据阿兹曼较早前的贴文,他已经为一名邻居昨日拜访其住家一事,主动联系实兆(Setiu)警区主任。

Advertisement

“我恳请希望这个案件能够没有任何豁免情况下,按照MCO 3.0的SOP处理。

Advertisement

“对于所有牵涉此事的人,我深感抱歉。”

阿兹曼也是伊斯兰党加比(Jabi)州议员和国家红麻及烟草局主席。据悉,开斋节首日,一名访客前往阿兹曼住家拜访后,在面子书贴出两人的合照。

Advertisement

这张合照引起网民批评,质疑阿兹曼违反MCO 3.0规定,即严禁开斋节首日招待访客。

对此,阿兹曼昨日傍晚的回应是,他没有开放门户,只是有一两名民众一如既往,因为各种事而前往他的住家。

“这就是我作为人民‘苦力’(kuli)的困境。没理由纯粹因为不能在佳节拜访,就关起大门,然后叫民众回家,然而实际上MCO其他时候,天天都有人来到家里。”

他又说,没理由客人来到家里,一杯水都不给人家。

“而且现在是开斋节,就算不是满桌佳肴,也会有一两粒马来粽(Ketupat)。”

此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从本月12日起至6月7日,全国实施MCO 3.0。

根据政府规定,MCO 2.0期间禁止跨县和跨州,只有紧急事件、卫生、工作、经济、疫苗预约和远距离夫妻能够申请跨州或跨县。

开斋节期间也严禁互相拜访及探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