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国家斗士党妇女组已向警方报案,促当局调查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被指干预警队事务一事。

斗士党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仄阿斯玛(Che Asmah Ibrahim)说,若警队里真的有滥权之举,她担心妇女和儿童的安危。

Advertisement

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妇女组是于昨日前往吉隆坡金马警区总部报案。

“为了全民特别是妇女的利益,我报案并要求当局全面调查相关事件,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护全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的安全。”

Advertisement

“我相信调查或能清楚指向滥权,以及对警察总长管理的政治干预。”

Advertisement

她说,民众也对前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于4月30日指控韩查插手警队高层任命的声明,感到担心。

“我担心国盟政府里,某些人士为了个人利益,而出现滥权、贪污和政治干预的行为。”

Advertisement

“因此,我要求警方能履行职责,展开公平的调查。”

此前,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支录音,有两名人士在商讨警队高层的委任事宜,当中一名男子清楚谈论欲在警队内擢升霹雳人。

录音中的人也说,另一人在委任州总警长一事上不再有话语权,但仍能引荐5人。

韩查事后坦承,录音里的就是他的声音,但他认为在此事上并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