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女中学生艾因胡斯尼莎揭发男老师拿强奸开玩笑后引发风波,艾因父亲赛夫再爆料,指该校的女老师,也在校园内遭到性骚扰。

42岁的赛夫(工艺资讯人员)向《Malay Mail》说,在艾因揭发男老师的恶行后,有好几名女老师私讯他,指她们也遭到性骚扰,甚至点出涉及的男老师名字。

Advertisement

他坦言,听到那样的故事,令他感到傻眼,而且女老师还说性骚扰事件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因此,我现在所做的,不只是为了我的女儿艾因,也是保护那些女老师。”

Advertisement

艾因早前录制视频,状告有男老师在课上发表“要强奸就强奸18岁以上女性”的言论,结果引起舆论,而艾因也针对此事报警。艾因之后再次报警,指她遭到同学的强奸威胁。

Advertisement

针对强奸威胁案,赛夫说,此案在有关男生与家人向他与艾因道歉后,已经被警方列为“无需下一步行动”(NFA)。

他说,在艾因接受《当今大马》专访后,一些在社交媒体批判艾因的人,也主动联络他,并向他道歉。

Advertisement

男老师也涉及猥亵留言

他透露,他把一些不堪入目的猥亵留言转载到脸书,内容是拿他女儿身材指开玩笑的,当中竟然涉及一些政府学校的老师,甚至还有一个是资深老师。

“当我po文后,收到很多回应。有人认为那些留言是错误的,并提供我留言者的身份。”

“结果最后有人通过脸书或Whatsapp联络我,针对他们的留言向我道歉,并指他们的留言,令他们的妻子大动肝火。”

“还有人说,他们的孩子在知道父亲的行为后,也感到羞怒。”

“当他们向我道歉时,他们哭了,诚恳地要求原谅。他们的妻子也在这起事件中受到连累,被人在社交媒体炮轰。”

“我对这样的情况感到欣慰,因为这起到教育作用。他们要求我删除po文,我答应了。”

不过赛夫说,由于很多人针对有关老师的留言,向教育部举报,因此他不会干预教育部所采取的行动,因为这些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上责任。

“身为一名父亲,这种情况是令人难过的,不过看到有那么多人的眼睛是雪亮的,通情达理,我也很高兴。”

“压倒最后一根稻草的是,有人威胁要强奸我的女儿,我知道问题极度严重了,更甚的是连老师也涉及。我觉得够了!”

“孩子去学校理应是感觉安全的,老师必须根据标准作业程序以及道德去教育学生,而不是发表不堪入目的言论。”

“我们这一辈人,必须阻止这种恶性循环,让我们的孩子有安全的学习环境。”

他说,他做的一切,是不想艾因的遭遇,发生在其他人身上,而她们是默默承受的。

赛夫说,他希望性骚扰法案成为法律,“清除”社会的性骚扰问题。

“我们需要扫除性骚扰,现在所做的,是希望更多家长与青少年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