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也宣布,全国继续禁止跨州,同时暂停绿区旅游泡泡计划直到另行通知为止,以遏制疫情扩散及切断感染链。

不过他说,实施复限令(RMCO)的州属是允许州内越县旅行。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若人民需要跨州或越县接种疫苗是允许,但必须提呈资料给警方批准。

他提到,警方也会确保不会有任何名人享有特权非法跨州越县,避免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

其他开斋节标准作业程序(SOP)包括:

Advertisement
  • 限行令(MCO)、条限令(CMCO)及复限令地区清真寺及祈祷室允许举行开斋节赞词(Takbir Raya)及开斋节会礼(Solat Sunat Aidilfitri),由各州宗教局定夺限制包括会礼人数,至于加限区全面禁止。
  • 各地全面禁止沿户赞词。
  • 加限区(EMCO)及限行区禁止在清真寺及祈祷室举办开斋节会礼后餐会、开斋节餐会及探坟。
  • 条限及复限区,清真寺及祈祷室允许开斋节会礼后举行餐会,由州宗教局决定,并鼓励提供包装好的食物派发给教徒。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提醒,在开斋节拜访期间,鼓励一家之主提供体温测量器及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序记录或簿子登记访客名字及电话,方便日后卫生部追踪。

他补充,在加限地区,尽管开斋节仍禁止外出,只允许屋内自行庆祝。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