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由他领导的2019新冠病毒顾问小组,将提呈如何更有效抗疫的建议予国盟政府。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该组组员已向他汇报最初研究报告,而这份报告也将于明日呈交给紧急状态跨政党委员会。

Advertisement

“我成立了一个由杰出医药和数据科学专家组成的新冠病毒顾问小组,我已指示他们对政府抗疫政策,进行全面和客观的审查。”

“我们非常担心国内新冠病例激增的现象,而报导也指国内部分地区的医疗系统正频临崩溃。”

Advertisement

他说,小组提出的建议包括透明共享疫情数据、邀请相关专家以更创意方式管理疫情、制定针对性且有细微差别的封锁措施,以及解除紧急状态并恢复议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内新冠病例激增显示国盟政府的抗疫工作已完全失败,而若继续落实这制定和执行不当的行动限制令,只会导致有更多的病例和死亡。

“政府的政策决定理应带上国会辩论,当国盟声称必须中止国会,以便专注抗疫时,首相的傲慢已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Advertisement

“缺乏问责制、透明度和集体思维,是抗疫政策失败的最直接原因,这使得我国陷入现在所面临的黑暗时期。”

他也说,尽管相较于其他国家,我国实行了最严格的封锁措施,但国内病例却在增加。

“换句话说,自落实行动限制令以来,就无法有效减少病例总数,这些措施也未能达到期望的结果。”

他希望国盟政府能听取小组的建议,以维护所有人民的利益。